色彩风格

三学三立 | 安陆:女干警踊跃参加“女检察官大课堂”

【字号:    】        时间:2022-09-27      


  9月26日上午,湖北省女检察官协会本年度第三期“女检察官大课堂”如期而至。在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女检协会员小组的精心组织下,20余名女干警齐聚一堂,集中聆听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宁的专题讲座——《从梁家河知青岁月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与使命》。

  刘宁教授声情并茂,娓娓道来,一个个细致入微的故事情节一下子把女干警的思绪带回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家仿佛看到了青年习近平在陕西延安梁家河村的七年知青岁月,忆习总书记带领梁家河村民们一同打下的那口甜水井;悟知青旧居中习总书记经受的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参观了缝纫社社员精巧的工艺;感受了沼气池解决村民燃料问题时的欣喜……一个个故事之后,留下的是习总书记为了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身影。

  这次女检察官大课堂,该院女干警们听故事、悟思想,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学习精神、交流思想,受益匪浅。新入职的女干警金晓晴在听完讲座后吐露心声:“聆听女检察官大课堂,带给我不一样的知识体验和精神洗礼。通过仔细解读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我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以及坚韧不拔的优良品质是从青年时期就养成的,他深刻的人生感悟,对我们青年干警锤炼本领、提升素质、坚定理想都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