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媒体关注 | 《检察日报》省人大代表朱传慧: 匠心铸就精彩人生

【字号:    】        时间:2022-10-10      

  

  实干托举美好未来,工匠精神成就精彩人生。湖北省人大代表、湖北爱仕达电器有限公司(下称“爱仕达公司”)物控部副经理朱传慧已在爱仕达公司工作22年。20多年间.她从一线产业工人干起,一步步成长为出类拔萃的专业人才,用勤奋和汗水践行着一名产业工人对工匠精神的不懈追求。 

  2001年,心怀梦想的朱传慧成为爱仕达公司正式员工,主要从事包装车间物控员的工作。物控员每天的工作内容繁琐而枯燥,朱传慧需要在公司的20多条产品线上确认上千种物料,跟物料交期、追交货进度、查运输入库,并与生产配合完成订单包装。虽然每天干下来感觉疲惫,但看到产品运转有序,及时包装出货,朱传慧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她总是说,对每个环节负责,就是对公司的发展负责。 

  一次,朱传慧发现公司生产锅身和生产半玻钢体的两个部门由于没有统一协调规划,导致车间在生产半玻钢体时产生废料过多。为此,她苦心孤诣导求改良措施,经过一段时间钻研,最终提出技术改良建议。她的建议被采用以后,有效解决了库存积压和废料过多的问题,每年为公司节约100多万元资金。 

  凭借着不懈努力和出色的工作业绩,朱传慧逐渐成长为公司的业务骨干。自己得到提升的同时,她也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青年成长成才。2015年5月,安陆市总工会联合爱仕达公司创办“朱传慧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室团队以为企业培养爱岗敬业、敢于创新的优秀员工为己任,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传、帮、带的作用,通过举办业务交流培训,组织员工观摩、现场点评,以及一带一帮教、岗位练兵等方式,每年有30多名岗位明星脱颗而出。在担任公司培训师的四年里,朱传慧累计培训新员工300余人。如今,“朱传慧劳模创新工作室”已发展骨干成员68人,除朱传慧外,还有2名市级劳模、5名集团内部劳模,以及研发、设备、工艺、生产等部门的技术骨干员工。

 

  2015年以来,“朱传慧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成员共获得创新成果18项,转化成果23项,自主研发获得发明专利5项,实用专利7项,外观专利15项。2019年12月,“朱传慧劳模创新工作室”被湖北省总工会命名为“湖北省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2022年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朱传慧也先后获得“湖北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作为湖北省人大代表,朱传慧一直十分关心关注检察工作。2021年,湖北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两年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朱传慧积极参与其中,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企发展的系列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建宫献策。她希望检察机关扎实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全力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 

  凭着对事业的满腔热忱,22年来,朱传慧一直在推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跋涉前行。她说:“在推动公司创新发展、不断走向辉煌的历程中,我将进一步发扬劳模精神,以匠心守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