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安陆:智慧检务为检察工作提供全方位科技供给

【字号:    】        时间:2022-10-25      

  

  9月下旬,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正式启用了新建标准化检察听证室。听证室占地60平方米,配备了多元化科技元素,并接入了中国检察听证网,具备听证过程管控、互联网直播、设备联动、数据汇集、证据展示、全程录音录像等功能。检察听证室的投入使用,这只是该院科技化、信息化建设的一个掠影。


  近年来,该院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设计、统一实施”的“四统一”原则,贯彻落实检察大数据战略和湖北省政法智能化建设“十四五”规划,以保障司法办案、信息化建设需要为重点,不断完善检务保障体系,大力打造“智慧检务”,推动科技强检工作的整体发展。

 

  目前,该院已陆续部署推进检察办案区改造、远程提讯室建设、检委会会议室建设、“北极星”未检工作室智能化建设、公开检察听证室建设等标准化、国产化替代进度,全力推进电子检务工程、建立完善智慧检务体系,为检察业务工作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科技供给,以科技化、信息化引领检察工作现代化,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今后,我们仍要不断加强检察技术和信息化建设的力度,进一步明晰科技强检工作思路,主动借力现代数字技术和信息手段,积极探索实现办案、管理、检察监督和法律服务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让科技为推进安陆检察工作的开展插上腾飞的双翼。”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对科技强检的前景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