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弘毅学堂】安陆:铆足干劲,看青年干警如何开好头起好步

【字号:    】        时间:2024-02-23      


岁首启新程,聚力谋新篇。为助推青年干警跑出新春“加速度”, 向全年工作目标注入强大动力,根据政治轮训和春季整训工作安排,2月23日上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交流研讨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钟涢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伟、雷子琦出席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娇主持会议,全体青年干警参加会议。


“人生就是不断挑战、不断战胜的过程!公诉人业务竞赛需要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和实践经验锤炼,比赛本身不是目的,通过比赛鉴往知来、固强补弱才是方向所在。”


“业务竞赛与日常工作紧密相连,扎实的基本功离不开日常的点滴积累。只有保持理念常更常新、不断夯实基础潜心钻研,才能在担当作为中全面提升自身检察业务素养。”


“文字材料写作切忌花拳绣腿、浮于表面。要写好文字材料,就要当好学习上的有心人、工作上的明白人、文字上的美工家,善于借鉴、善于思考、善于总结。”

会上,青年干警代表熊瑛、丁欣和何希分别围绕“公诉业务竞赛”“案管业务竞赛”“撰写综合性文稿”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随后,6名干警紧紧围绕检察工作实际和当下热点问题,对理论研究课题确定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6名干警针对2023年度工作成绩和2024年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分享,并积极建言献策,对该院2024年的工作发展提供了“金点子”。

院领导依次对青年干警的交流研讨情况作了点评、给出了建议、并提出了新年的殷切希望。


最后,受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委托,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钟涢雁以“学如弓弩,才如箭

镞,识以领之,方能中鹄”这句古语为引,对全体青年干警提出要求:

一要筑牢初心,锚定新目标。要树立“开局即争先,起步即奔跑”的决心,迅速收心归位,以“满格电”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检察工作中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高质效履职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

二要统筹谋划,凸显新担当。要以春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积极谋划2024年各项检察工作,找准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全面提升服务大局质效,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三要凝心聚力,展现新形象。要强化作风、扎实推进,切实保障春训活动取得实效,真正达到以春训促学习、以春训转作风、以春训谋新篇的目的,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年开门红,全年满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