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三八特辑①| 她!湖北省三八红旗手!

【字号:    】        时间:2024-03-09      


36日,全省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表彰大会在武汉召开。会议宣读表彰决定,10名同志获“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80名同志获“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40个单位获“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据了解,此次表彰中湖北检察系统涌现出3名先进个人、4个先进集体。

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北极星”未检工作室副主任李爱萍荣耀上榜!

下面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她的工作日常

一起感受专属于她的风采


李爱萍从检二十余载,

以一颗赤子之心

立足检察工作岗位,

活跃在普法维权第一线,

致力道德法治教育、

助学帮困等社会公益事业,

积极做好司法为民实事。

 

迷途点灯,引领道路的“导航员”


投身公益志愿活动,组织建立“北极星”志愿服务团队,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五年来,志愿团队走遍全市各个乡镇和社区,开展“星·心”点灯志愿服务项目70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达4万多小时。该项目成功入选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特色活动”。

 

悉心呵护,修枝扶苗的“护花人”


深入预防青少年犯罪领域,积极探索安陆特色的工作模式,探索延伸维权触角的新途径。针对履职中发现需要救助的未成年人,主动协调相关部门,依法进行救助。2022年,参与校园周边治理10余次;2023年,为16名未成人提供司法救助。

 

戴月披星,护卫成长的“晴雨伞”


研究未成年人心理特点,结合办案经验和社会热点,有针对性地制作法治课程。2018年以来,开展线上、线下“法治进校园”活动150余场次,受众学生达13万余人次;连续三年走进安陆16个乡镇,为广大妇女普及维权知识,并提供家庭教育法律指导。

 

与时俱进,送达温暖的“传声筒”


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模拟法庭、法治夏令营、法治征文等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工作。率先开通“安陆未检”官方抖音号,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普法的广度和深度。她主导制作原创微电影《圆梦》获湖北省法治动漫微电影三等奖,《门里门外》上线学习强国,《网课风波》荣获孝感市十佳“三微作品”。

 

据了解,李爱萍所在的“北极星”未检工作室此前被授予“2018-2022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并被共青团中央、中宣部等15部委确定为2023-2024年度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单位。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李爱萍作为一名平凡的检察人,却怀着一颗不平凡的心,如同一颗璀璨的北极星,坚定地照耀着暗夜中迷茫的灵魂。她用爱心和行动书写着检察人的价值追求,用温柔与坚定谱写着检察人的为民情怀。她将始终以巾帼之姿,再绽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