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三八特辑②|法润人心,重谱芳华——开展女性社区矫正对象专项教育帮扶活动

【字号:    】        时间:2024-03-09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7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安陆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安陆市司法局、安陆市妇联在安陆市社区矫正中心开展以“法润人心,助推矫正”为主题的女性社区矫正对象专项教育帮扶活动。


活动中,该院邀请了心理咨询师胡艳霞向女性社区矫正对象讲授心理辅导课,针对女性的个人情感、婚姻、家庭等各方面问题进行交流和心理疏导,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缓解压力、稳定情绪,以剖析事例的形式传授处理矛盾纠纷的方法。课上,胡艳霞与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开展互动,为她们的困扰答疑解惑。


公益律师赵川就《妇女权益保障法》开展法治宣讲,围绕女性在日常生活中的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婚姻家庭、人身权利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并针对女性权利受到侵害的问题讲授了详细的救济途径和方法,鼓励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该院第三检察部检察人员与部分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展开谈话,了解她们接受社区矫正的情况,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此次教育帮扶活动,进一步增强性社区矫正对象学法守法的意识,让她们切身感受到来自检察机关的关爱,帮助其勇于面对现实,重拾信心面对今后人生。下一步,该院将立足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能,细化实化监督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检察人文关怀,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