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三个专项”在行动】“检护民生”|安陆:法治副校长履职进行时

【字号:    】        时间:2024-03-26      

最是一年春好处,法润校园正当时。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连日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积极发挥“法治副校长”的法治引领作用,纷纷走进校园,共赴法治之约。

法治副校长为校园安全护航


校园安全无小事,3月12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孛畈镇初级中学法治副校长李威到该校协助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校园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李威实地查看学校食堂等重点区域,了解该校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情况,并与该校领导围绕校园周边整治及学生出行安全进行交流探讨,提出了校园安全管理的意见建议。

法治副校长向校园欺凌说不


3月18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辛榨乡初级中学法治副校长汪琳进校开展“拒绝校园欺凌对暴力说‘不’”普法宣传活动,她结合电影《第二十条》以及近期社会热点事件,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法律后果、青少年学生应该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鲜活的案例,让学生们深刻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在面对校园欺凌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

法治副校长为家庭教育赋能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家长法治意识,促进提升家庭法治教育的能力,推动司法机关、学校、家庭三方联动合力守护学生健康成长,3月21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涢东学校法治副校长黄庆芬走上讲台,为百余名学生家长上了一堂家庭法治教育讲座。黄庆芬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家长讲解了什么是不良行为、不良行为具体表现特征、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内容,教育引导家长从小规范孩子行为,注重培养孩子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能力。

下一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检护民生”专项活动为切入点,坚持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实抓好。受聘检察官将牢牢担实“法治副校长”的职责使命,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