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安陆:第一季度“学习之星”“爱岗之星”“业务之星”光荣榜

【字号:    】        时间:2022-05-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扎实开展“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活动,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着力培育检察职业精神,着力提升青年干警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推动形成学习典型、见贤思齐、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热情,根据《安陆市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培养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决定在青年干警中组织开展“学习之星”“爱岗之星”“业务之星”评选活动。 

   学习之星 李元媛 

   在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中,深入学习政策文件、合规典型案例及改革前沿动态,积极助推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深入研究企业刑事风险点,提出防范措施,完善合规漫画宣传读本。积极参与合规调研课题攻坚,撰写《以“四大检察”促进企业诉前合规的探索与思考》调研文章,为合规改革提供理论支撑。 

   爱岗之星 丁欣

 

   高效高质完成常规工作,积极完成本职岗位职责。每日对业务数据进行审核,每周对报表及案卡进行核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纠正。向各部门发送业务指标计算公式翻译,完成质效通报及工作提示10次,测算各办案组业务指标。协助组织开展人民监督员活动33人次,协助办理检委会有关事项2次,努力立足岗位积极助推检察工作业务质效取得大步飞跃。 

   业务之星 沈茹雪

 

   主动协助司法办案,共协助办理审查逮捕案件11件13人,其中不捕5件5人;办理起诉案件7件15人。做实刑事诉讼监督,立案监督2件,侦查活动监督11件,侦查活动违法监督率108.33%,排除非法证据2件。践行能动司法理念,办理的朱某某正当防卫案不起诉说理书被孝感市人民检察院作为优秀法律文书向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