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安陆:检察长讲廉政党课 筑牢廉洁从检“防火墙”

【字号:    】        时间:2022-08-18      

   8月17日下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主持,全体干警参加。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以《弘扬正气新风 创建清廉机关 以更严作风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了一场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立意深远的专题廉政党课。

 

   胡海坤从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抓好过硬队伍建设不松劲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授。他要求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学习意识,从严抓好制度建设,牢牢抓住党风廉政建设和主体责任,层层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干警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整治“慵懒散拖奢”,共同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整体合力。 

   胡海坤最后强调,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坚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深化检察队伍教育管理,推动全院形成海晏河清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服务保障安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廉政党课前,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领学了《关于开展“三学三立”活动加强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钟涢雁领学了《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方案》。 

   据悉,为深入推进2022年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该院将严格按照活动方案计划,精心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宣扬勤廉典型、开展纪法专题宣讲、积极参与“画说”清廉安陆活动、深化清廉机关建设、进行涉营商案件专项评查、举办年轻干部学习培训等一系列活动,营造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使全院干警把“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确保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