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安陆: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党风廉政交流研讨会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9-02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91下午,在院七楼会议厅,安陆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新任命检察委员会委员宪法宣誓仪式。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会议大厅奏响时,全体与会者起立,心怀信仰,见证感动时刻。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监誓,第一检察部主任侯娟领誓,新任命检察委员会委员身着检服,胸戴检徽,举起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切实让宪法浸润灵魂、融入血脉,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法律的政治本色。 

   

  宣誓仪式结束,紧接着举行党风廉政交流研讨会。围绕“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主题,8名青年干警依次走上讲台畅谈心得体会。他们紧扣活动主题,联系工作实际,立足工作岗位,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语言、真实的事例,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展现了年轻一代检察干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良好精神风貌。干警们的精彩发言,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受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委托,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代表党组作总结讲话,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强化政治建设。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核心要义及精神实质,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安陆检察工作中落地见效。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更实举措充分履职尽责。要树立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从大局上看问题、想问题,放眼全局谋一域、把握形势谋大事,把战略的坚定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压实政治责任,以更严要求落实从严治党。时刻保持思想警惕,时刻绷紧党风廉政这根弦,切实把责任抗在肩上,不断强化警示教育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严守法纪底线,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对该院检察工作均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