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喜报|检察官助理丁欣荣获全省“案件管理业务能手”称号

【字号:    】        时间:2023-11-27      


喜报!近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助理丁欣在2023年湖北省检察机关第三届案件管理业务竞赛活动中荣获“案件管理业务能手”称号!


全省检察机关第三届案管业务竞赛由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案件管理办公室共同举办。为组织好此次业务竞赛,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选派了3名业务骨干参加比赛,并组织了赛前集训。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取笔试和上机操作的形式,综合考查选手的理论知识水平、流程监控能力、案件质量评查能力和业务分析研判能力,在2天4场的比赛中完成理论笔试、业务监管技能测试、业务分析技能测试,初赛成绩前20名晋级决赛。决赛阶段,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制作PPT,最后通过汇报讲演、现场答辩,决出最终名次。


经过理论考试、实务操作等环节,丁欣从51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晋级决赛,顺利进入20强。11月24日,20名选手在决赛中各显神通,展示过硬本领。选手们围绕业务主题制作PPT,并进行汇报演示和答辩。比赛中丁欣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充分展现出了精湛的业务能力和丰富的案件管理工作经验,最终以综合排名第13名的优异成绩,斩获全省“案件管理业务能手”称号!

据了解,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丁欣立足岗位职责,认真开展业务数据分析,找准业务短板,切实发挥好“风向标”作用,助力“铁一般的办案质量”,撰写的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报告获得上级肯定,被院党组评为“检察之星”。

下一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落实青年干警培养工程,发挥“检察之星”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向提升办案质效上聚焦,进一步淬炼履职能力,提升业务水平,推动检察工作质量全面提升,为安陆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