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安陆:“星·心”点灯项目再获殊荣!

【字号:    】        时间:2023-12-11      

近日,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团省委、省妇联联合发布了《2023年首届湖北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获奖名单》,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北极星”未检工作室“星·心”点灯志愿项目榜上有名,成功入选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特色活动”。


近年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日益突显,在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存在着专业资源不足、衔接机制不畅、社会参与不高等问题。为进一步拓展未成年人心理干预的参与度和受益面,最大程度预防未成年人心理疾病的发生,从2017年开始,安陆市人民检察院依托“北极星”特色品牌,打造“星·心”点灯未成年人心理干预志愿服务项目,凝聚各方力量,真“心”关爱,用“心”疏导,暖“心”救助,点亮未成年人心灵灯塔。


项目启动5年来,志愿者队伍已经发展到200多人,志愿者的足迹遍布全市各个社区和乡镇,开展亲职教育300余场、心理疏导40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40000多小时。该项目的实施,推动了政府部门、群团组织和志愿队伍同向而行,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提供综合保护。


据了解,该院“北极星”未检工作室被团省委命名为2021-2022年“湖北省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并入选2023-2024年度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单位,被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授予“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称号。志愿服务项目“星·心”点灯在2023年孝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安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分获银奖和金奖。

下一步,“北极星”志愿服务团队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检察专业优势,努力达到“帮助一个孩子,挽救一个家庭,和谐一方社会”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