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安陆市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字号:    】        时间:2024-01-29      

1月25日下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院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党员们一同交流思想,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接受党内政治生活洗礼。


△第一党支部

根据工作安排,各党支部党员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在会前采取集中学习、理论宣讲、交流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全体党员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锤炼、解决自身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同时,各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间,支部委员与党员干警间,广泛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


△第二党支部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报告了一年来的党支部工作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情况、党性修养提高情况、联系服务群众情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方面进行剖析,深查细照、挖掘根源,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找到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做到直面问题、直言不讳、开诚布公、揭短亮丑。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党员干警批评。各支部还进一步征求了党员干警对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意见建议,并对所在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院领导对各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进行点评和总结,展开了深入剖析,并结合2024年开局之际的工作安排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殷切希望。


△第三党支部

通过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完成了一次集中学习“充电”。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昂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秉承初心,守正创新,继续为安陆检察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