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安陆:闻令而动!扫雪除冰保安全 白雪更映“检察蓝”

【字号:    】        时间:2024-02-04      

一夜暴雪,纷飞的雪花为安陆市披上一层银装。据了解,安陆市部分区域积雪达10厘米以上。皑皑白雪虽然美丽,但厚厚的积雪也给群众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为防止路面结冰,保障群众安全出行,2月3日、2月4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组织干警到包保路段开展清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天空还下着雪,干警们不畏严寒、迎“雪”而上,分工明确地拿着手中的工具清扫路面,有的挥舞铁锹负责铲雪,有的手拿扫帚清理路面,铁锹的摩擦声与扫帚的沙沙作响相互奏鸣,不绝于耳。


面对陷入积雪被困的来往车辆,干警们及时展开救援,一边指挥车主控制方向,一边帮忙推车、清理车轮下的积雪,帮助被困车辆转移至路面安全处。


在干警的连续奋战和共同努力下,路面的积雪被清理干净,为群众清扫出了一条“安全路”“温暖路”,为群众和来往车辆通行提供了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检察为民办实事”。


干警们纷纷表示:“扫雪除冰是便民便己的事情,能为群众开辟一条‘安全通道’我们心里也暖暖的!”



小编提醒大家:

天气严寒,道路结冰,

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