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新春特辑2023,我们的闪耀时刻

【字号:    】        时间:2024-02-09      

千帆竞发浪潮涌,百舸争流正逢时。回首2023年,安陆检察经历了许多荣誉时刻,全院上下潜心耕耘,弘扬创新精神,奉献检察力量,每一个奖项都是勋章印记,每一张奖状都饱含厚望期许。

 

一起跟随时光的脚步

回顾2023年的那些荣誉印记……


检爱力量,护未“花开”。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北极星”未检工作室被共青团湖北省委命名为2021-2022年度湖北省“维护青少年权益岗”


尽职尽责,劳动光荣。在安陆市“建功两地一城,当好主力军”劳模先进事迹宣讲活动上,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北极星”未检工作室主任、检察官叶先丰荣获安陆五一劳动奖章


梦想绚丽,青春闪耀。共青团孝感市委、共青团安陆市委分别对孝感市、安陆市“两红两优”和“青年五四标兵”作出表彰。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荣获“孝感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称号。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团支部书记、检察官熊瑛荣获首届“安陆青年五四标兵”称号


乡村振兴,竭力贡献。中共安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通报了2022年度市直驻村工作考核结果,安陆市人民检察院被评为“优胜派出单位”,派出的接官乡莲花村工作队被评为“优胜驻村工作队”,干警沈雄声、王鸣被评为“优秀个人”


携手“未”来,接续奋斗。共青团中央、中央宣传部等15部委,确定全国776个单位为2023—2024年度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单位,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北极星”未检工作室榜上有名。


专业服务,悉心呵护。2023年孝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北极星”志愿服务团队“星·心”点灯项目荣获“银奖”。此前,该项目还在2023年安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金奖”


潜心耕耘,逐梦前行。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2018—2022年度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中,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办案组(即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北极星”未检工作室)被授予“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称号


化解矛盾,绘就“枫”景。在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调解工作会上,省委政法委宣读全省新时代“枫桥式工作法”先进典型的表彰决定。湖北省检察机关共7家单位入选新时代“枫桥式工作法”,安陆市人民检察院“五心五桥”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化解工作法荣耀上榜!


步履不停,担当不改。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党支部书记、退休老干部陈雄在孝感市第十届青少年“孝行月”实践教育活动中荣获最佳“五老”志愿者称号。


春风化雨,滋润心灵。《2023年首届湖北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获奖名单》中,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北极星”未检工作室“星·心”点灯志愿项目榜上有名,成功入选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特色活动”


百舸争流,奋勇争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助理丁欣在2023年湖北省检察机关第三届案件管理业务竞赛活动中荣获“案件管理业务能手”称号!


笔耕不辍,好语传声。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新闻处联合组织开展的“传播法治正能量 谱写检察新篇章”之2023年湖北检察好新闻评选及新媒体作品大赛上,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斩获4项荣誉


追求卓越,载誉归来。2023年度孝感市检察机关公诉业务竞赛圆满落幕。此次竞赛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共斩获4项殊荣,分别为“公诉业务标兵”“公诉业务能手”“公诉业务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


忠实履职,屡创佳绩。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表扬2023年度优秀办案团队(工作团队)和优秀办案检察官(检察人员)的通报》中,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助理丁欣获通报表扬,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检察人员”


大兴调研,硕果累累。2023年以来,该院组织干警撰写理论调研文章和专题调研报告24篇,其中在中国卫生法学会和湖北、福建、江苏、北京等省级以上法学会年会及泛珠三角法治论坛等法治论坛获奖、收录16篇次,获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批示5篇次

 

除此之外,这一年,还有很多荣誉带来欣喜、催人奋进……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工作负责人肖季红从事密码管理工作满二十年,为检察机关机要密码事业作了贡献,获最高人民检察院表彰;“北极星”未检工作室荣获孝感市巾帼文明岗;第四检察部主任、检察官汪琳、检察官助理高欢入选省级公益诉讼检察人才库;检察官助理陈瑞、李元媛成为孝感市检察机关理论研究人才库首批入库人才……

 

这一年,创新求变,努力为检察事业添砖加瓦……

与安陆市政府积极探索行政与检察有机衔接新模式,立足《安陆市常态化府检联动“四个三”工作机制实施方案》,构建信息共享、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新型府检关系,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

与京山市人民检察院会签《关于建立漳河及短港河流域综合治理跨区域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与随州市曾都区人民检察院和广水市人民检察院会签《关于建立府河流域综合治理跨区域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以区域协作夯实生态屏障,共同探索流域综合治理新模式。

 

这一年,很多典型案(事)例、经验做法被检察工作网、鄂检在线公众号转发、推广。

 

岁月如歌 新章再启

展望2024年

安陆市检察院将不忘初心 载誉前行

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续写新时代检察事业新篇章

为安陆加快建设

“全省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

全域旅游目的地”、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安陆实践

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