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安陆:开年“抓”春训,开启新征程

【字号:    】        时间:2024-02-20      

一年之计在于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干警们元气满满,干劲十足,精神抖擞。春季整训活动拉开序幕,通过集中整训,教育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努力以担当促作为、以作为显担当,切实增强做好新一年检察工作的信心与底气。让我们一起看看各内设机构是如何以春训为抓手,为各项工作开好局、启新程。

第一检察部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第一检察部召开部门例会,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制定2024年工作计划,强调要以纪律为抓手,加强党建引领,打造过硬队伍;以执行为推手,注重机制创新,聚焦主责主业;以专项为助手,加强统筹发展,全面履职尽责;以质量为强手,强化经验总结,提升工作质效;以业务培能手,提升综合素质,夯实检察根基。新的一年,将继续铆足干劲、拿出拼劲、保持韧劲,进一步改进工作,优化机制,提升工作质效,提高履职能力,真正做优做强刑事检察工作!


第二检察部

龙年到来,万象更新。第二检察部召开部门例会,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依法能动履职,严格公正司法。在2024年,将扎实办好各类职务、经济犯罪案件;挖掘办案中的亮点做法,强化对典型案例的编写;坚持抓实职务、经济犯罪检察专业化建设,加强出庭公诉能力、办案规范化建设,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续写全年精彩打下坚实基础。众人你一言我一语说着自己新一年的工作目标,在新的一年干劲十足!


第三检察部

新年新气象,工作更辉煌。第三检察部召开部门例会,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年工作目标,统筹谋划全年工作措施。大家一致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鼓足干劲,进一步强化检察担当,不断加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和查办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工作,充分能动履职,切实为安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执检力量。


第四检察部

律回春渐 ,新元肇启。第四检察部全体成员迅速切换工作模式,召开部门例会,对2023年工作进行总结梳理,谋划2024年工作重点,凝心聚力开好局,进一步以求极致的态度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抓落实、求极致、强作风”的工作要求,传达学习最高检2024年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点及典型案例。大家一致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加大品牌创新建设,提振精神,卯足干劲,推动部门工作在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第五检察部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新年伊始,第五检察部召开了“新春第一会”,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围绕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谋划2024年工作重点,安排近期工作任务,为做好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如我在诉”的理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做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等制度,努力既解“法结”又解“心结”,促进矛盾纠纷实质化解,切实提高检察信访法治化水平。

第六检察部

龙年伊始,扬帆起航!第六检察部召开新年首次周例会,围绕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的工作成效与不足,安排部署2024年的工作思路与履职重点。大家一致表示,新的一年要在总结复盘中明辨得失,在思维碰撞中凝聚共识,在周密部署中铆劲推进!新的征程已然拉开帷幕,部门全体成员将勠力同心,昂扬斗志,以奋进之姿,踏实之态,在每一个岗位上,勤勉向上,砥砺前行,为加快推进案管检察工作现代化,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安陆实践贡献力量。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

新岁序开,启航新篇。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召开“收心会”,传达学习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2024年工作重点和相关举措,同时勉励大家收心提神,以“满格”的状态、火热的干劲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检察工作中,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政治部

汇聚力量凝共识,精心谋划再扬帆。新春伊始 ,政治部干警按下“启动键”,开启龙年新征程。在部门例会中,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春季整训工作。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2024年的工作中去,推动检察政治工作在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司法警察大队

龙行龘龘,能动履职。司法警察大队迅速归位收心,组织召开春节后第一次周例会。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和《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应知应会警务专业技能-看管工作知识》,并围绕2023年工作短板,谋划2024年工作开局。大家纷纷表态,将不断提高工作站位,用心答好“五个必答题”,不断转变思想理念,主动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强化工作作风,始终坚守警务安全红线,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为检察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厉兵秣马孟春日,扬帆奋进当此时。下一步,该院将继续通过春训系列活动为2024年新征程“充电续航”,为安陆检察事业发展“赋能助力”,推动全体干警以扎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担新使命、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