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安检新闻 > 头条

安陆:党员干部要带头抓!党组扩大会进一步部署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6-08      

   连日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紧扣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围绕社会治理、疫情防控、企业服务等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领域,深入基层一线,用“实打实”换“心贴心”,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党员干部下基层 

  走访群众、调研企业、深入村组……自开展实践活动以来,该院领导干部率先行动,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朝着任务目标有序前进。截至目前,已有数十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帮扶已成常态。 

  党组会议再部署

 

  66日上午,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上级机关关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部署会精神。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钟涢雁就该院优化营商环境及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安排;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宣读了《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该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职责;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该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海坤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实践活动是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重要举措,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用心用情把实践活动做好做实;二要明确责任目标,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抓好落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取信于民,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三要统筹工作重点,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切实把实践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此次实践活动从5月中旬开始,到2022年底结束,分为动员部署、全面开展、持续深化、巩固提升四个阶段。为保障实践活动顺利推进,该院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6个专项工作组。下一步,该院将通过健全领导班子密切联系基层机制、落实党员干警“双报到双报告”制度、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畅通诉求反映渠道等17项举措,深入基层一线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