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安检新闻 > 头条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安陆:检察院与农行携手开展“警惕养老诈骗 远离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6-16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尤其老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普及防范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知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6月15日上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中国农业银行安陆支行,在地处交通路口的农行解放大道营业厅门口开展“警惕养老诈骗 远离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院专门设置的“警惕养老诈骗、远离非法集资”服务台,吸引了不少过往行人前来围观,且多数为老年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用简洁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人民群众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特征、常见套路、表现形式以及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并提醒大家在进行“养老服务”“养老项目”“养老公寓”“保健产品”等投资时需擦亮眼睛、提高警惕、谨防陷阱。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余份,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和政策解读2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人们尤其是老年人的自我防范意识,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欢迎。 

   下一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法律监督职能,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在依法打击犯罪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自我防范意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建设平安和谐安陆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