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安检新闻 > 头条

安陆: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注入强大动力

【字号:    】        时间:2022-11-15      

  为进一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工作目标,11月14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主持会议,院领导、检察委员会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钟涢雁,检察委员会委员胡伟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了安陆市关于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当前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切实担起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要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更高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来;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率先垂范的作用,在教学相长中持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要通过党组(扩大)会,理论学习会、部门例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推进二十大精神学习常态化长效化。 

  最后,各部门负责人对标上级院考核,对当前工作情况逐项进行汇报,对推进各项工作提档增速作了表态发言。随后,院领导分别对分管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提出六个要求:一要着力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要着力服务发展大局。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保障社会安全稳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着力维护司法公正。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压实担好检察责任,加强对执法司法权的监督,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四是着力践行司法为民。创新为民形式,加强司法救助,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一步办好为民实事。五要着力压实目标责任。求极致、抓重点,用好方法策略,责任到人,层层压实。各部门要强化系统性,统筹推进一体化,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共谋发展;六要着力打造过硬队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青年干警培养,高效务实、创先争优,全面提升检察履职能力水平,加速实现“全年精彩”目标,奋力书写“再续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