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安陆:“家长课堂”走进幼儿园

【字号:    】        时间:2022-10-21      

  上月下旬,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北极星”未检工作室副主任李爱萍应邀走进新世纪幼儿园,受聘为该园法治副园长。当天,李爱萍在该园开展“远离伤害共护未来”家长课堂,为幼儿园的50余名老师和幼儿家长们进行法治讲座,进一步拓宽“检校共建”的覆盖面。


  讲座中,李爱萍给老师和家长们分享了真实案例,从“如何发现孩子是否受侵害”“如何教导孩子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孩子遭受侵害后怎么办”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讲解,引导老师和家长认识幼儿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向大家宣传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从业限制制度,强调家长、监护人在保护未成年人、落实强制报告等方面的法律责任,呼吁学校、社会各界和检察机关一起,携手当好孩子们的守护者。

 

  此次“家长法律课堂”受到了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到了更多的幼儿自护措施,会更加关注孩子,加强对孩子的科学保护。新世纪幼儿园园长魏宏也表示,真实案例让老师和家长们提高了防范意识;具体可操作的方法指导,让大家懂得了教育的方法!孩子需要我们的呵护,更要让他们懂得如何保护自己!感谢检察机关在国庆佳节送来了这份厚礼!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和谐温馨安全的校园环境。 

  本次活动是安陆市人民检察院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和“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专项活动的具体实践。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以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丰富未检工作方式,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每一位未成年人的健康快乐成长护航,为构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