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调查研究

安陆:公检“两长对话” 深化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

【字号:    】        时间:2022-01-07      

 

为构建新型检警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合作共赢,16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安陆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首次联席会议。安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田文涛,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就进一步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主持。

会上,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胡伟领学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出台的《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田文涛着重就公检两家如何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做深做实,做出成效,进一步发挥工作合力提出了要求。胡海坤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为依托,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不断健全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提升司法办案规范化水平。要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的密切沟通、协作和配合,依法规范高效开展侦查活动和检察监督工作,努力实现检察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高度统一。其他与会人员就日常办案中存在的调查取证、法律适用、案件衔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此次联席会议,公检“两长对话”,就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达成共识,为提高刑事案件质量、推动规范化建设、有效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夯实了基础。下一步,公检两家将持续强化执法司法权力监督制约,构建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推进《意见》各项制度机制落地生效,不断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切实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