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队伍建设

喜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四名青年干警顺利通过法考!

【字号:    】        时间:2022-01-18      

  检察人员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能力水平的重要途经。2021年,全体检察干警积极响应院党组号召,努力克服“本领恐慌”,着力提升综合素能,积极备战国家统一法律资格考试。2022112日,司法部公布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资格考试主观题成绩,安陆市人民检察院4名青年干警顺利通过考试。 

  ▲第一检察部  邱雁南 

  很高兴今年有幸通过了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从备考到过考,我衷心感谢领导、同事们给予的鼓励、支持和帮助,是你们在我沮丧的时候开导我,在备考期间帮我分担工作,让我切实感受到院领导对青年干警的重视、关心和培养。法考过关只是一个开始,从检之路任重道远,我将不骄不躁,继续努力学习,提高专业水平,增强法治理念,真正实践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最后,有一句话和大家共勉: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第二检察部  胡程 

  作为一个非法本在职考生能通过法考,我必须感谢那个坚持不懈的自己,也要感谢领导和同事的关心帮助。法考的通过只是法律职业上的一个小小的门槛,学习之路永无止境。我将以万分的诚挚和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法律知识和专业素能,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六检察部  丁欣 

  顺利通过2021年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首先要感谢领导们的大力支持和同事的鼓励。对于非法本专业的我而言,能一次通过我自己是有些意外的,但是通过法考只是一个起点,以后的路还有很长,选择了法律这条路,就相当于选择了终身学习,分数不高也说明了基础不扎实,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依旧要保持谦逊的学习态度,遇到问题积极和前辈请教,补短板强基础。同时也希望所有有梦想和追求的人,都能够不忘初心,坚持不懈。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  李嘉慕 

  今年非常幸运在领导和同事的鼓励和支持下一次性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他们在我考前紧张的时候开导我,帮我缓解压力。法考的课堂是我的法律启蒙课。以后我将继续学习法律知识,用我所学的法律去追求公平、正义。虽然会遇到困难挫折,也会有不如意,但我永远不会灰心而会尽力而为。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近年来,该院把“抓落实、求极致、提素能”作为检察工作品质的着力点,加速实施“人才兴检、人才强检”战略,着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精良的检察人才队伍,为检察工作全面平衡充分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目前,该院现有35岁以下青年干警28名,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崭露头角,有的已经开始唱主角、挑大梁,为安陆检察事业奉献青春力量。下一步,该院将以实施青年干警培养工程为契机,引导全体检察干警争先创优,奋发有为,善作善成,当好新时代检察事业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