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安陆:这场案例研讨会,干货满满!

【字号:    】        时间:2022-04-28      

 

   

   为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工作要求,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主动履职担当,推动检察工作整体提质增效,努力实现检察事业发展和检察人才培养双赢共赢。4月28日上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2022年第一期青年干警案例研讨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与三位资深检察官和全体青年干警共坐一堂,就一起典型刑事案件的定性定罪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研讨会从案情分析入手,过渡到民事欺诈和刑事诈骗的区分,以及该罪名下各种情形的法律适用,青年干警们各抒己见,凝聚共识;罗玉明与三位检察官结合各自办案经验热情回应,逐一点评,现场气氛活跃热烈,互动频繁。 

   胡海坤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语青年干警:要“比学赶超”,争优创先,争做检察业务多面手;要经常性地开展各类学习交流活动,在轻松愉悦的研讨氛围中进一步提升理论功底,锤炼实战本领;要充分发挥好青年干警培养工程的引导作用,激发青年干警的活力与动力,更好地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平衡充分发展。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常态化开展案例研讨,不断丰富案例研讨会的形式和内容,多元化开展故事汇、读书会、模拟法庭辩论等学习活动,拓展案例研讨的广度和深度,促进检察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