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安陆:“书香育检·悦读人生”读书分享会精彩纷呈

【字号:    】        时间:2022-06-13      

  检察因读书而精彩,生命因读书而丰盈。为大力倡导终身学习理念,推进学习型检察院建设,持续深化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活动,营造勤于自学、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精于总结的良好风气,培育青年干警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干、交案能办的素质能力。610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期书香育检·悦读人生读书分享会在院阅览室如期举行,全体青年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有分享读书心得的,也有畅谈学习体会的,满满的正能量! 

  《也许你该找个人聊聊》 分享者--何希

 

  这本书从治疗师和来访者的双重视角展现了心理治疗的过程,让我们发现:无论身份背景有多相异,人类面对的烦恼其实都相通——爱与被爱、遗憾、选择、控制、不确定、死亡,这些都是我们身而为人必须共同学习面对的议题。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所遭遇的切肤之痛和生命困境,都能在这本书中得到共鸣、找到希望。 

  《断舍离》 分享者--李嘉慕

 

  我读这本书是希望自己的生活需求可以有一种平衡,并不是反对精致的生活。断舍离不是禁欲主义,它并不是否定物的作用,而是更好利用物,为生活本身服务,关注生活本身,抵制物的异化。遵从内心的声音,适当的物质追求,生活简化。物尽其用,追求更小的物质欲望,避免成为消费主义者。 

  《心理抚养》 分享者--谢微微 

  陪伴孩子成长,也是父母自我成长和成熟的过程。民间常说养儿方知父母恩,这种就是一种质的飞跃,是另一种成熟。因为与孩子一起成长,父母会遇到以前从未遇过的问题,这些新问题的出现,正是父母从不知到知的过程,是学习和扩充人生知识的过程。 

  《老人与海》 分享者--彭小宝 

  这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和普利策奖的小说,通过这个孤独又坚强的老渔夫告诉了我们应该怎样去面对人生的各种困境,告诉了我们生命有多强大,告诉了我们心该有多宽。看完之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这位普通而又可敬的老人使我深深懂得了:做人不应该被任何困难所屈服,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与生活中磨难做不屈不饶的斗争,成功与否不是我们唯一的追求,一颗永不言败的心才是更加可贵的品质。 

  《呐喊》 分享者--王军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书籍是鲁迅的小说集《呐喊》,小说集《呐喊》收录了《狂人日记》、《孔乙己》、《药》、《故乡》、《阿Q正传》等14篇小说,反映从辛亥革命前后到五四时期中国古老农村和市镇的面貌;它描绘了辛亥革命前后到五四时期的中国社会现实,总结了辛亥革命的历史经验教训,深刻地揭露了封建宗法制度和封建礼教吃人的本质,痛苦地解剖了中国沉默的国民灵魂,批判了国民的劣根性。 

  《绿山墙的安妮》 分享者--刘宇航 

  安妮的魅力,在于她不是一个完美的人,而是一个鲜活的、乐观的、积极的、勇敢的、满怀爱与希望的人,而她丰盈的想象更是给一切都染上了一层美好的光芒。乐观向上的精神让人充满朝气,而悲观的人生就像是一潭死水。让我们都用美的眼光看世界吧,这个世界将会处处充满阳光与欢笑。 

  《梁家河》 分享者--陈希 

  我们每个人都要坚守心中的梁家河,筑牢为民造福的初心、弘扬追求真理的精神、锤炼埋头苦干的作风、磨砺攻坚克难的意志。面对百年变局,处在检察岗位上,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事放在首位,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地为群众干实事,这就是我们出发的方向和不变的信念。 

  学习体会 

  几位干警分享了自己喜爱的书,有关于心理,有关于生活,内容深刻且涉及范围广,在他们分享的过程中,我看到了阅读带给他们心境的成熟、生活的平衡与心灵的净化。热爱阅读,亦是热爱生活、热爱自己,通过阅读与自我沟通,提升思想认知与解决各种问题矛盾的能力。自应当,将阅读与学习作为终身的习惯,永无止境。(李元媛) 

  今天的读书会,从教我们敞开心扉与他人沟通解决心灵困境,到学习断舍离回归简单清爽的生活,再到新手妈妈对幼儿的心灵抚养,以及世界名著等,让我在别人的故事里思考了自己人生,在别人的境遇里解答了自己的困境,在别人的感知中寻找到对这世界的共鸣。感谢你们带来的精神盛宴!(刘攀) 

  通过参加这次的读书分享会,我被种草了几本好书,以后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多读书。以前都是被动读书,用什么看什么,书到用时方恨少,以后我会多读书,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精神追求,多读有益身心健康、提升能力素养的书,努力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幸黄珍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