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孝感市院举办新司法检察理念故事汇 安陆检察出彩

【字号:    】        时间:2022-07-13      

   7月8日,孝感市人民检察院依托“琢玉学堂”举办主题为“建功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的新司法检察理念故事汇,来自全市两级检察院的13名选手同台竞技,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13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当天的决赛。演讲中,选手们生动讲述了他们亲身经历的检察故事,辅以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以“小切口、大视角”的生动案例,展现贯穿其中的新司法检察理念,不仅讲述了办案过程,更讲述了办案心得,履职思考,展现出新时代检察办案工作新要求、新变化,体现了新时代检察工作理念。 

   活动中,安陆检察院“北极星”未检工作室副主任李爱萍第一个闪亮登场,她以《回家的路》为题,把安陆检察院“北极星”未检工作室检察官在办案中,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暖心故事娓娓道来,她用真挚动人的语言和朴实饱满的感情,充分展示了司法的温情、检察的温度,赢得了评委一致好评,一举折桂,获得一等奖。第二检察部检察官熊瑛和检察官助理李灵芝也有出彩的表现,熊瑛讲述的《故意伤害?故意杀人?“求极致”让正义伸张》获得二等奖,李灵芝讲述的《一名“卡贩”的心灵救赎》获得优秀奖。 

   据了解,本次故事汇采取现场评分的方式,从故事内容、故事讲述、仪表形象三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评价。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七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