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安陆:第二季度“学习之星”“爱岗之星”“业务之星”光荣榜

【字号:    】        时间:2022-07-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扎实开展“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活动,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着力培育检察职业精神,着力提升青年干警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推动形成学习典型、见贤思齐、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热情,根据《安陆市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培养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决定在青年干警中组织开展“学习之星”“爱岗之星”“业务之星”评选活动。 

 

学习之星——何希


  该同志立足本职岗位不断锤炼文字功底,共参与编写宣传报道36篇,其中上稿检察日报3篇,上稿省、市级纸媒7篇,上稿国家、省级网络媒体41篇,5篇报道被省检察院微信转载;拟制综合性文字材料39篇,协调拍摄新媒体作品2部,把履职尽责落在日常工作,用精炼文字当好“参谋助手”,逐步成长为一名顶得住压力、扛得起担子的年轻干部。

爱岗之星——高欢 

 

  该同志坚持以“考核考评”为抓手,协助员额检察官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8件、行政案件20件;参加省院行政检察培训作为小组代表上台进行案例研讨汇报。撰写案例《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督促整治农贸市场活禽经营公益诉讼系列案》入选全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业务之星——李灵芝

  该同志积极协助办理各类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案件,其中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等犯罪11件22人,积极追赃挽损,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深入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积极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案件办理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撰写的《一名“卡贩”的心灵救赎》入选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新司法理念检察故事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