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安陆:吹响青春集结号,“红色家书我来读”读书分享会如期举行!

【字号:    】        时间:2022-08-26      

 

   书香迎新,阅读圆梦。让我们在朗朗诵读声中开启新征程。8月24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第三期读书班在院一楼图书阅览室如期举行!围绕“读红色家书,育清正廉洁风尚”主题,11名青年干警依次走上讲台,分享了读书体会。捧书卷,闻墨香,每一次细斟慢酌,尤如盛夏吮吸清凉的饮料,是那样的沁人心脾。求知求索、燃放青春,在这里汇成了一支独特的青春旋律。活力四射的青年干警们,在感受生命多彩、编织人生的梦想中,唱响红色青春旋律之歌,实现精神的发育与生命的丰盈。读书会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

   
▲黄纯玲

  在四川省仪陇县的朱德纪念馆,珍藏着朱德在抗战期间写给妻子的三封家书。信中,朱德每每提及“一文钱”,满纸“寒酸”,却又字字闪光,印证了他的初心!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封家书,可以辉映出伟大战士对民族、对国家的无限忠诚。这几封家书是朱德在抗战前线写的,它们深刻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及其人民军队的优秀品质,也生动反映了朱德元帅对民族和人民的赤子之心,以及对母亲无尽的思念和深沉的关爱。 

      

  ▲胡程 

  无论是在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还是在为国操劳的和平年代,毛泽东始终保持与亲友的书信往来。在这些家书中,记载着许许多多他婉拒家乡人诸如求职、求学以及各种特殊照顾要求的内容,他的回信既有温情,又有原则。“恋亲,但不为亲徇私;念旧,但不为旧谋利;济亲,但不以公济私。”在亲情与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利益之间,毛泽东同志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为全党作出了廉洁奉公的表率。 

   

  ▲侯斌  

  青葱岁月青葱事,峥嵘光阴峥嵘情,革命事迹墨色染,红色家书赤子心。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那个惊心动魄的岁月,时代留给了我们一批又一批风骨犹存的英雄,光阴带我们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华故事。即使是多年前的故事,即使是再朴实无华的文字,即使是结构简单的家书,也能穿过时空的隧道,历经时间的沧桑,直击我们的心灵,引起我们心底最深层的共鸣,让我们一起跟着热血沸腾,一起跟着热泪盈眶。 

       

  ▲幸黄珍君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黄继光虽然离我们远去,但是,他不屈的精神,造就的不朽灵魂,必将如同镌刻了他的名字的五圣山一样,巍然屹立,永世长存。他在家书中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安慰、鼓励母亲,牵挂着家乡土改情况,畅想着未来幸福生活。并向母亲坚定的表示,一定要杀敌立功,为家人,为祖国争光!他的信中既有对母亲的深深挂念,又充满着民族大义和爱国情怀。黄继光用自己年轻的生命与鲜血,实现了对党的誓言,对人民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 

   

   

  ▲游月

  陈振先烈士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实现了投身革命、献身革命的铮铮誓言。展现了一个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定信心,对革命胜利必定到来的坚强自信。可以告慰先烈的是新中国终于建成了,我们的祖国不仅站起来了,而且由富到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面对当代中国成功实现大国崛起和民族复兴的历史关头,我们要传承革命先烈们永不褪色的意志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积极担当,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操梦 

  一封红色家书,便是一段历史的见证。在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里,无数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告别父母,远离亲人,走向战场。他们将对亲人的思念付诸笔墨,写成一封封充满亲情、激情与爱情的家书。这些家书是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留给后人的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阅读这一份份家书,感受革命者的铁骨柔情,感悟他们的家国情怀,激励着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力量。 

   

  ▲方优 

  每一封家书都是一座丰碑、一段历史、一种精神、一种传承。抚今追昔,我们能够告慰先烈的,是这盛世如你们所愿。红色家书,纸短情长;红色家书,铁骨柔情;红色家书,永恒记忆,代代相传。也让我们在红色家书中擦亮了信仰,明确了责任,鼓足了力量,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大我中。让我们继续在大有可为的时代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铆足干劲,拼劲全力,在“为人民服务”中发光发热,贡献年轻力量! 

   

  ▲金晓晴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一这首气壮山河的“就义诗”,是夏明翰烈士临刑前挥笔所写,一直被人们传颂。通过此次红色家书的分享和学习,我们了解到了许多伟大革命先烈们的优良家风、作风以及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干警,我们须传承伟大的革命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洪琼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革命先辈始终无私,始终无畏,始终把国家利益、人民利益放置于最高。正所谓,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作为刚刚参加工作的检察院新人,我也会积极学习革命先辈们的红色精神,延续红色血脉,使红色基因镌刻内心。在日常工作中,主动学习工作中必备的各项技能,做到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勤勤恳恳工作,扎扎实实做事,严抓落实,为“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仕佩 

  在即将与亲人永别的最后时刻,夏明翰在信中透露出对家人的无限爱恋与感恩,表达了追求真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的坚定信心,表示生无所憾,上刀山、下火海,抛头颅、洒热血而不惧。他坚信革命必将取得胜利,鼓励亲人继续斗争,传承革命事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检察人,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永不褪色的精神品质,肩负起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肖汉青 

  正是因为一代代的革命先辈,仁人志士不管身处何种逆境,不管面临何种困难,不管面对何种敌人,都能奋发向上,砥砺前行,推倒压在中国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才能建设一个新世界,才有了现在繁荣富强美丽的新中国。作为新入职的检察干警,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种优秀先进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中向书本学习,向身边的同事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人民检察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体会

       

    ▲艾琪 

  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不断地实现认识再认识,也才有可能不断地实现思想的解放再解放。在日常工作中,我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自觉做到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学以致用。通过学习,不断增长才干,提高工作水平,适应新形势、新任务;通过学习,开阔视野,获取创新的灵感,促进工作取得新成效;通过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在复杂的环境中保持清醒的头脑。 

   

    ▲陈志明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只有坚持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才能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强化规矩意识,熟悉和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制度条文和程序规定,准确把握规矩执行的各种要求、标准和尺度,切实让规矩了然于胸,使自己成为真正懂规矩的人。 

  今年以来,该院持续开展青年干警读书活动,激发青年检察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夯实“学习型检察院”建设根基,为深化“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加速度。读书活动有效提升青年干警智商和情商、陶冶情操,培根铸魂,凝聚思想合力,丰富知识结构,拓宽工作视野,让青年干警在不断“补钙”“充电”中提升素能、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