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安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检察在行动

【字号:    】        时间:2022-06-22      

    为深入推进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安排,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反诈能力,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近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掀起一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活动热潮。 

   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动员部署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组织学习领会有关会议精神,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 

   悬挂宣传横幅,营造浓厚氛围

 

   2022年5月24日开始,在安陆市解放社区双龙桥小区附近悬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横幅。 

   主动走村入户,提升防骗意识

 

   深入村民家中,挨家挨户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揭露养老诈骗违法行为的手段套路、方式方法,提醒老年人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他人,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全面提升群众的防骗意识。 

   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防骗合力 







   联合安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农业银行安陆支行等单位在人流量大的广场、交通路口等地搭建宣传展台,开展养老诈骗宣传和线索收集工作,第一时间将有关线索反馈给相关职能机关,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保持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进一步丰富宣传活动形式,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同时强化协作配合,及时掌握涉养老诈骗案件信息线索,依法打击养老诈骗犯罪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守护百姓“养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