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安陆:坚守检察初心 下沉社区防疫

【字号:    】        时间:2022-08-09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杜绝疫情扩散蔓延。连日来,根据安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安陆市人民检察院闻令而动,采取得力措施,迅速组织检察干警下沉社区一线,全力做好全员核酸“三天两检”检测排查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为确保此次核酸检测排查真正做到全覆盖、无遗漏,从87日开始,该院9名全脱产下沉党员干警,在第一时间分别在府城赵河社区、解放社区、城东社区、新河社区等四个社区辖区内的核酸检测点、商超等值守点,进行全天候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另外有40余名下沉党员干警分别到居住地社区的包保户家中,入户排查从外地(重点为海南)返安情况,提醒居民及时进行核酸检查。活动中,检察干警们仔细询问居民家中人口情况,详细记录近期核酸检测采集情况,确保实现排查全覆盖、全登记,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排查过程中,干警们不忘提醒居民科学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尽量避免聚集,主动配合防疫工作。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检察人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下一步,该院将按照安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时刻紧绷防疫这根弦,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继续做好下沉一线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击疫情输入风险,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