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亮点聚焦

安陆:检察院携手武汉大学法学院,强化检校合作,促进共建共赢

【字号:    】        时间:2022-06-15      

   6月14日上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与武汉大学法学院“检校共建”暨“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工作 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活动在检察院隆重举行。安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明海,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汉文,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武亦文、副教授陈金林和团委书记严倩出席活动,安陆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签约仪式上,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和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武亦文,代表共建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与安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明海,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汉文一同为“武汉大学法学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案例研讨、人才培养及实习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积极开展座谈会、研讨会等其他交流活动,做到检校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实现双赢。

 

 

   签约揭牌仪式后,武亦文副院长和陈金林教授围绕“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工作 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分别以“企业合规管理制度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刑事合规——意义与限度”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检察干警与改革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纷纷提问请教。

 

   胡海坤表示,两位专家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案例详实,逻辑严谨,生动形象,对进一步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受益匪浅,深受启发。检察院将以此次检校共建合作为契机,凝聚合作共识,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司法实践与司法理论的良性互动。同时,积极运用“高校+实务部门”合作机制,坚持能动履职,溯源治理,力争形成安陆经验,为安陆加快建设“两地一城”、奋力打造全省县域经济重要增长点、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