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理论研究

安陆:新年周例会,开启新征程

【字号:    】        时间:2022-01-11      

   

  踔厉奋发,笃行致远。110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各部门分别召开周例会。会议回顾了各部门2021年工作情况,对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会议重点为围绕如何常态化冲刺开好局起好步谈打算,同时安排了本周要完成的重点工作。 

  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胡海坤参加第一、二检察部周例会强调,要抓深抓实例会制度,做好做细会议讨论,每月定期召开部门业务数据分析联席会,每季度召开全院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对标全省全市考核,加强数据研判;转思想转理念转作风,要把工作做在平常,常态化开展业务数据冲刺;着力打造安检特色工作品牌,擦亮“北极星”未检工作室品牌名片。厘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2022年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每周工作例会制度”,要求各部门在每周的第一个工作日,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由部主任主持召开部门工作例会。会上各部门全体干警要逐一汇报上周工作完成的数量、质量、效能情况,之后由部主任对上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同时安排本周将要开展的工作,落实人员、工作内容和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202110月以来,该院积极推进落实“一周一总结、一月一通报、一季一分析、半年一评查”的工作机制,各个部门召开每周例会已经成为常态。该院工作的正规化、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干警之间相互激励、比学赶超的氛围十分浓厚。全院干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得到了有效发挥,干事创业的正能量在该院上下得到了充分彰显。 

  据了解,该院党组把“每周工作例会制度”作为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能、增强工作计划性的重要举措常抓不懈。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多次列席部门周例会指导工作,着力抓实政治统领、抓深理论武装、抓好主责主业、抓严正风肃纪。在新的一年里,全院干警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戮力前行,立足新起点、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