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理论研究

安陆: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锚定目标再发力

【字号:    】        时间:2022-06-22      

   6月21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了上级机关关于巩固政法队伍系统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防控工作以及 2022年1-5月全省检察机关检察业务质效和重点业务数据情况分析等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研究部署了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以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级文件的指示精神,对我们增强风险防控意识,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政治责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研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安”字在心的敬畏、“严”字当头的担当和“防”字为先的主动,助力服务大局,做到心中有数,真正实现防患于未然。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要常态化推进教育整顿和扫黑除恶斗争,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建立健全重大事项、重大案件请示报告制度,建立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机制,确保党的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坚持严管厚爱,时刻警钟长鸣。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不断强化机关纪委和检务督察工作,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切实提升检察干警法纪意识;三是聚焦目标任务,强化争先创优。要从严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好优化营商环境、业务质效定期会商、风险研判等重点工作任务。今年时间即将过半,我们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强弱项、补短板、堵漏洞,积极争先创优,助推安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负责同志要迅速把本次会议学习的各项内容传达到每位干警,切实把全体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工作要求上来,确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