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理论研究

安陆:专题研学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7-04      

    6月30日上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学,专题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安陆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胡海坤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精神学深悟透,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检察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地落实,为湖北奋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贡献。

 

   胡海坤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政治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实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担当有为的战斗堡垒。二要持续解放思想。把“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干在实处、强院有我”作为贯穿检察工作始终的一条主线,把开展这项工作作为推动安陆检察事业发展、突破、跨越的一次具体行动。在解放思想中走在前、作表率,以过硬的检察业务成效,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检察产品。三要坚持创新创优。振奋精神,正视不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工作机制,破解工作难题。真正做到抓住重点不放松,创新工作不停步,把制度确立起来、把经验提炼出来、把品牌创造出来,努力推动安陆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巩固“不敢腐”的惩治震慑,强化“不能腐”的制度约束,提高“不想腐”的思想觉悟。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从严管理、严格要求,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