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理论研究

献礼七一|检察长讲授专题党课

【字号:    】        时间:2022-07-04      

   庚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7月1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围绕“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干在实处、强院有我,以更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讲授“七一”专题党课。专题党课活动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主持,全体检察干警聆听学习。

 

   课前,面对鲜红的党旗,柯继承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一同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体现着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随后,胡海坤结合安陆检察工作实际,以生活工作中常见的“十二种关系”为切入点,为全体干警详细解释了“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干在实处、强院有我”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并就如何以更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 

   要把握大局,以思想解放激发生机活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以更高层面、更宽视野来审视和谋划各项具体工作,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检察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 

   要把握任务,以理念更新引领发展突围。全面对标新发展理念,多想“破题”思路,善找“破局”办法,坚决破除守成心态,坚持创新,积极打造自己的特色亮点和品牌。 

   要把握本色,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牢记初心使命,珍惜干部成长的良好环境,弘扬向上向善的机关风尚,把个人成长进步融入检察事业发展全局,以实绩回报党组织关怀和培养。 

   要把握机遇,以强院有我展现担当作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是检察机关的工作主线,也是检察人员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要始终把事业心和责任感放在首位,做到敢担当、善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课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丰富、情感真挚,令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会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