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理论研究

安陆:青年干警热议二十大报告

【字号:    】        时间:2022-10-28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至22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向大会作报告时,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安陆市人民检察院的青年干警们认真收看了大会盛况,大家纷纷抒发了检察干警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挚情感。

  第一检察部 沈茹雪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对法治建设、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检察工作的结合点与着力点,在新征程中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检察使命。作为一名刑事检察青年干警,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守检察的赤诚之心,时刻牢记不负青春的光荣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人民至上,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以求极致的精神办好每一起司法案件。 

  第二检察部 胡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面客观总结了全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我们党未来一段时期的指导思想、中心任务和行动纲领,部署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在新征程上,我们青年干警一定要忠诚于党,忠诚于检察事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检察履职深度融合。 

  第四检察部 李元媛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党的号角奏响了华夏大地,党的光辉照耀了祖国山河,党的旗帜飘扬在每个国人心中,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无疑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乘风破浪”中共赴这场“时代之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的最后对青年工作做出的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第六检察部 丁欣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我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目标已定、风帆高悬,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务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务必要继续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党和人民的检察事业贡献力量,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 何希 

  寥廓江天,风光无限。在举世瞩目之下,党的盛会隆重召开,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也在报告中特别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段阐述让我们这一代青年倍感欣喜,无比振奋,作为新时代青年干警,我们要把青春之理想、青春之奉献、青春之担当融入到检察事业中,让青春与这场盛会撞个满怀。 

  政治部 陈希 

  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一起见证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结尾部分对青年的殷切寄语,更是为我们开展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作为青年检察干警,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凝聚力量,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征程中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