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理论研究

检察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安陆:如何带头学、带头干?“关键少数”这样说

【字号:    】        时间:2022-11-25      

   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干?

  根据院党组安排部署

  “关键少数”

  带头领学

  学深悟透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现在

  跟随小编一起

  往下看

   

   

侯娟  第一检察部主任

   

  在全面推进法治化建设进程中,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到各项检察事业中。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坚持和捍卫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上下功夫,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上下功夫,对标“五个过硬”和“八种本领”,查摆思想、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以高效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优质的检察力量。

   

  

魏学文  第二检察部主任

   

  百年征途谋新篇,雄心壮志启新航。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们将以“学”为先,坚持 “内化于心、修己达人”;以“讲”为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用”为基,坚持“创新引领、行稳致远”,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更好服务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威  第三检察部主任

   

  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清气朗、山河锦绣。迎着收获的喜悦,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中国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做出了深刻阐述。而作为基层检察机关的一份子,我们接触到的每一件案件对于涉案人及其家属来说都至关重要,这就需要我们检察人员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结合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二十大报告中未来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提升综合业务素质、履职能力和检察业务工作效质,保障人民权益。

   

汪琳  第四检察部主任

   

  10 16 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举行。报告强调,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作为一名基层院检察官,要牢牢把握新时期检察工作的新使命,把忠诚基因熔于灵魂、铸入岗位,把爱国情怀、报国行动自觉融入检察履职,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有信念、有担当、有温度、有底线的新时代检察人,为检察事业贡献力量。

   

   

朱华平 第五检察部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气势恢宏、高屋建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来伟大变革。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从业多年的检察干警,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勇于对标新要求,更实担负起检察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要踔厉奋发向未来,牢记使命作表率,牢记人民司法为人民,努力办好群众身边每一件案件 ,以求极致的检察履职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黄庆芬  第六检察部主任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基层检察官,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中的指引,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在肩负的各项工作中,做到思想和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命令,始终做“政治坚定、工作踏实、作风过硬”的忠诚卫士,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汪少明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

   

  习近平总书记作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高瞻远瞩、高屋建瓴,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自觉对标对表党和人民的新期盼新要求,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雷子琦  政治部负责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贡献检察力量、展现检察智慧、体现检察担当,就必须打造一支“有理想、有本领、有朝气”的青年检察铁军。检察政工部门作为专司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部门,理应加强系统设计、统筹谋划,强化人才培养的教育性、实践性、融合性和创新性,努力培养一支讲政治、有理论、会办案、懂专业、善思辨的高素质青年检察队伍,为安陆检察的明天夯基垒台、赋能添彩,在“小我”与“大我”的相互成就中推动检察工作追求极致、止于至善。

   

   

沈雄声  司法警察大队队长

   

  盛会凝聚人心,成就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基层检察院的司法警察,要全面提升司法警察的履职能力和警务保障水平,就必须牢牢把握新时期检察工作的新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领航灯”,不忘从警初心,牢记为民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践行好法警职责,在工作中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斗争本领,切实增强司法警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时期法警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叶先丰  “北极星”未检工作室主任

   

  非凡历程成就瞩目,壮阔征程催人奋进,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所讲的报告,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未检检察官,要带头学原文、悟原理、抓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主责主业,依法能动履职,办好事关未成年人权益的各类案件,严打击,保平安,纾民困,擦亮北极星未检工作室品牌,助推青少年法治教育,向数据要效率,积极破解涉未民事、行政检察难题,在推动未检业务统筹发展中,始终秉承检察为民初心,大力推动新时代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肖季红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工作负责人

   

  202210 16 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检察院办公室负责人,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我深深地认识到我们要永葆底色,夯实政治建设这块“压舱石”;永增亮色,坚持人民检察为人民这把“度量尺”;永续红色,激起奋楫争先这股“精气神”,以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蔡明陆  检务督察专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要想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检察事业新篇章,就必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严管就是厚爱”落实到工作中去。深入推动“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报工作抓严抓实,不断形成“逢问必录”的检察自觉。把廉洁资源利用好、把廉洁传统发扬好、把廉洁基因传承好,引导全体检察人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公正廉洁作为自身的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