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理论研究

安陆: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字号:    】        时间:2023-03-10      

3月9日下午,继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后,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各党支部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第二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与党员们一同学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前,按照工作要求,各党支部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采取领学宣讲、党课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党员干警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党纪等内容,确保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孝感市委、安陆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同时,各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间,支部委员与党员干警间,广泛开展了交心谈心活动。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同时作了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勤政为民、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剖析、深查细照、挖掘根源,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找到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做到直面问题,直言不讳、开诚布公,揭短亮丑。随后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依次开展了自我批评,并接受了党员干警的批评。各支部还进一步征求了党员干警对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的意见建议,并对所在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胡海坤检察长以参加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展开了深入的剖析,并结合2023开局之际的工作安排对支部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殷切希望。

会后,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出问题清单,结合工作、生活、思想实际,一项一项努力克制,一件一件认真解决,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共同提高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