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理论研究

安陆:深学细研提本领 接续奋进新征程

【字号:    】        时间:2023-03-29      

  3月27日下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开展2023年第二次(扩大)专题研学。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主持研学,全体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研学。

  会上,院领导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检察机关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运用法治力量服务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检察为民,始终坚持高质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检察履职实效,转化为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不竭动力。 

  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交流发言。第一检察部、第四检察部和“北极星”未检工作室负责人就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工作准备情况分别作了汇报。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和检察理论研究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

 

  检察长胡海坤在总结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政治建设引领业务发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重点工作,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切工作的政治灵魂,依法、全面、能动、创新履职,促进党的绝对领导在执法司法活动中得到全面落实。 

  二是以服务大局为己任,维护稳定促进发展。要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各项工作,为推动“平安安陆”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牢牢守护政治安全,坚决打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主动仗。以安全促发展,着力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大局,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 

  三是以争先创优为目标,全面提升业务质效。要抬高标杆定目标,确立争先进位的目标和工作举措,以高点定位、勇争一流。要持续做好数据分析研判工作,持续深化检察工作例会制,促进检察业务工作提质增效,让“强项更强、弱项变强”。 

  四是以素能提升为重点,打造检察人才高地。要持续落实青年干警培养工程,加强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将检察理论研究作为“筑基”工程,持续深入开展大信息、大宣传、大调研活动。以数字检察赋能,将数字检察作为支撑起检察机关高质量履职的概念工具,切实贯彻以大数据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的战略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