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理论研究

【弘毅学堂】安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掀起一场青春“头脑风暴”

【字号:    】        时间:2023-03-31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3月30日下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大调查研究,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青年干警研讨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主持会议,院领导、检委会委员、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青年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20名青年干警纷纷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岗位、分析短板定目标,条理清晰地“晒”出了第一季度的工作成绩。随后,每位青年干警紧紧围绕检察工作实际、基层一线实际、以及当下热点问题,对理论研究课题确定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院领导、检委会委员、部门负责人纷纷对青年干警的发言和选题情况做了点评、给出了建议、提出了殷切希望。


最后,检察长胡海坤对全体青年干警提出要求:

一是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能。强化筑基工程,进一步强化自主学习意识,坚持在办案中学习,在学习中办案的理念,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一体强化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真正实现在学习中练就本领、提升能力。

二是抓调研,练好基本内功。以“大学习”夯基础、促提升,以“大研讨”补短板、促落实,以“大调研”解难题、促发展,推动调查研究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切实通过大兴调查研究解新题、破难题,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推进安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重实干,提升履职水平。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青年干警要坚持以比促学,以赛促干,无论是工作还是理论研究,都要注重实干,强化法律监督水平,以求极致的态度办理好每一起案件,以更优更实的检察履职能力水平促检察工作质效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