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理论研究

安陆:召开“两法衔接”工作推进会,执法司法齐发力

【字号:    】        时间:2023-06-02      


61日,安陆市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两法衔接工作)推进会在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市两法衔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胡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两法衔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建明主持会议,市两法衔接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胡伟就《关于加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实施办法》和《两法衔接工作机制》两个文件的落实以及推进我市两法衔接工作健康发展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深刻认识两法衔接工作机制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深刻理解两法衔接工作的内涵和要求,切实增强依法履职尽责意识;三是深刻把握两法衔接工作重点,着力加强工作制度机制的落实。


王建明就推动我市两法衔接落地落实强调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到位,及时传达部署相关会议精神;二是加强学习理解。认真学习安法治办﹝20236号文件,结合各单位实际,对照衔接办法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三是加强联动配合。各行政执法机关要与检察机关通力合作,互相配合。

会上,市检察院两法衔接工作具体负责人、第二检察部主任魏学文领学了相关文件精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烟草专卖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5个参会单位代表就两法衔接工作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下一步,安陆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协作交流,充分发挥两法衔接对规范执法司法、增强打击犯罪合力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助推两法衔接工作更好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