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理论研究

党风廉政宣教月丨安陆:一刻不停歇地推动清廉检察机关建设向纵深发展

【字号:    】        时间:2023-07-18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7月18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省、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干警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为推动安陆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服务保障安陆“一区一地”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出席会议讲授廉政党课,他提出:

一要以“忠诚”立魂,把牢政治关。确保忠诚履职做个明白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忠诚作为检察干警最基本的政治品格,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一次会议、每一个案件中。

二要以“廉洁”立身,把牢纪律关。恪守清廉底色做个规矩人,知敬畏,守底线,守住党纪国法的高压线。在言行上自重、在工作上自省、在生活上自警,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三是要“实干”立行,把牢作风关。勇于实干担当做个实在人,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系统观念,准确把握“高质效办理好每一个案件”这一基本价值追求,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四是要“创新”立业,把牢思想关。敢于创新突破做个带头人,充分发扬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首创精神,用改革创新的办法攻坚克难,努力打造一流的检察工作品牌,创造一流的检察工作业绩。

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涢雁主持。他强调要持续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以党规党纪为尺,以典型案例为镜,深挖问题根源,教育和警示身边人、亲友圈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推动安陆检察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并对《关于开展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反对“十小现象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