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理论研究

安陆: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

【字号:    】        时间:2023-08-11      


“全体检察干警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89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


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省检察长研讨班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深化主题教育,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安陆检察工作现代化实践。要以即将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思想上筑牢政治忠诚,以主题教育推动安陆检察工作发展,用安陆检察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二要聚焦中心大局,以安陆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安陆“一区一地”建设。持续推进“助力流域综合治理”和“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两个专项工作。大力推进2023-2024年度全国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创建工作,做强未成年人保护。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检察改革,促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三要强化检察职能,以“四大检察”融合履职切实增强法律监督刚性。要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加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深化公益诉讼检察、积极稳妥探索检察侦查,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成为每位检察人员的自觉行动。

 四要狠抓队伍建设,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检察铁军。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狠抓“三个规定”落实不放松,坚决反对“十小”现象,以“十问”对照检视剖析。大力培育弘扬检察职业精神,持续推进青年干警培养工程,激发“忠诚、廉洁、实干、创新”的工作作风。


全体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全院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下一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贯彻学习落实全省检察长研讨班会议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实在在的工作中,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安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