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理论研究

学员即教员|安陆:接续培训、传学讲学!

【字号:    】        时间:2023-08-11      


“面对毒品犯罪呈现的新情况、新形势,检察机关如何更新检察理念、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办案质效,是我们目前面对的新课题......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推动知识产权‘四大检察’一体化融合履职、强化综合司法保护任重道远......

89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依托“安陆检察·弘毅学堂”开展“学员即教员”活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娇主持活动,熊瑛、黄纯玲两位刚从国家检察官学院参训回来的青年检察官先后以《毒品犯罪案件办理学习心得》《强化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 促进创新发展》为题,为全院干警进行了传导式培训。

熊瑛结合培训的体会与日常办案思考,从毒情形势、热点案例、主观明知认定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分享,并对毒品犯罪案件的证据审查进行了讲解。


黄纯玲以全面加强新时代知识产权检察工作为主题,结合培训所学、自身理解及感悟,从增强动力、融合理念、问题导向、拓展广度深度四个方面作了解读。

思想在学习中升华,共识在交流中凝聚。第一检察部干警艾琪:“面对新型毒品犯罪,打击要狠,预防要准。作为青年干警,我们要切实提升办理毒品犯罪案件的专业化能力和法律监督水平,积极参与新型毒品犯罪问题综合治理和依法治理。”第二检察部干警高峰:“作为青年干警,我们要立足检察职能,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参与知识产权领域社会综合治理,为推进知识产权严格保护提供优质检察产品。”


开展“学员即教员”活动是最高检对教育培训工作的要求,也是扎实推进青年干警培养工程的具体举措,活动既能检验干警参加国家检察官学院学习培训的效果,也能达到“一人参训,多人受益”的目的。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开展“学员即教员”活动,以讲促学、以讲促评、以学促能,把最高检“接续培训、传学讲学”要求落实落地,促进检察人员“知识库”更新,不断提升检察队伍能力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