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理论研究

安陆:对照“十小”,直面“十问”,各党支部热烈开展自我检视剖析!

【字号:    】        时间:2023-08-11      


如何进一步提振工作作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如何进一步聚焦检察履职,加强检察队伍作风建设?89日至10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各党支部针对“十小”现象开展“十问”对照检视剖析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到场参加第三党支部活动。


“要净化社交圈、朋友圈,择上而交,增强辨别损友、益友的能力,绝不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

“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保持清爽干净的同事关系和上下级关系,多琢磨事,少琢磨人,常掸心灵灰尘,常扫心理垃圾。”

“将克服办事保守的工作作风,提高创新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工作,积极寻求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

“要摆脱‘碎片化’信息,养成深度思考能力,持续学习,深耕业务,拒绝躺平!”


第三党支部干警进行了坦诚交流,对照“十小”现象,对“十问”作出了回答,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作风等方面逐一进行检视剖析,自我批评不遮掩、不回避,找出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今天我参加第三党支部的对照检视剖析活动,和大家一同针对‘十小’‘十问’摆问题、提不足,共同改进提升。听了大家的发言,感觉很客观实在,是发自内心的自我剖析,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和自我革命的决心。”

胡海坤在认真听取了第三党支部干警发言后,对本次“十问”对照检视剖析活动的效果表示肯定,并就如何将本次活动的讨论成果落实到后续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

进一步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必须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政令、检令畅通。严格执行上级工作要求,结合安陆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

进一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刻不停歇地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坚持把从严治检贯穿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履职办案和队伍建设全过程。保持警钟长鸣,强化廉洁意识,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用好“自律”“他律”“律他”三把尺子,筑牢廉洁从检防线。

进一步坚持自我革命,纯洁检察队伍,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进一步践行新时代检察职业精神,锻造检察铁军。全面提升检察干警的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锤炼求真务实的鲜明底色,融合推进检察职业精神和检察文化建设,努力引导干警践行忠诚为民、维护法治、追求公正、精进有为、担当尽责、清廉崇德的湖北检察职业精神。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涢雁到场参加第三党支部活动。


第一、第二党支部同步开展活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娇分别对所在党支部干警发言作了点评。

下一步,该院将以即将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引导教育全体干警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现代化安陆篇章,为安陆加快建设“一区一地”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