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理论研究

我与一本好书有个约会--“书香润检·修身致远”青年干警读书班活动举行

【字号:    】        时间:2023-12-14      


“在初中时接触到这本书就被书里的文字深深地震撼...”一阵阵读书声在图书阅览室回荡。12月13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第五期读书班如期举行。以书为镜,弘毅笃行,围绕“书香润检·修身致远”主题,8名青年干警依次上台为大家推荐好书。会上好书云集,涉猎广泛,既有文史典籍,又有励志名言。在现场通过分享交流,助力建设“提笔能写、开口能评、遇事能干”的青年检察队伍。


《万历十五年》    推荐者--杨纤纤

《万历十五年》是一部正史作品。不同于一般的正史枯燥乏味,作者黄仁宇把历史剖开一个横截面,以一种群像式的叙事手法缓缓展开,从中折射出16世纪中国社会的大致面貌。对正史的了解亦有助于我们在工作中积累经验,与时俱进。


《文化苦旅》    推荐者--高峰

读《文化苦旅》并不是在欣赏山水风景,而是对历史的沧桑的一种回顾、叹息和哀伤,也是对人生的一种激励。正如我们也要拥有不畏惧世俗和艰难困苦的胆量,以实际行动证明人这一生的价值,并不是要追求多大的官职、多少的财富,而是要去做成一件事,一件自己该做的事。


《边城》    推荐者--刘敏敏

《边城》给我的感悟是,人生的美丽正是在于平淡而微小的每一天,认真过好每一个小日子,做好工作中每一件小事,不负青春,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人间值得》    推荐者--涂超

《人间值得》里“先完成,再完善,再完美”这九字箴言能够帮助我们调整心态,不断成长,充满热情,直面挫折。有时候,我们需要多喝鸡汤,人间很值得!


《偷影子的人》    推荐者--金霞

《偷影子的人》告诉我们不论生活多苦难,总有人默默地守护着我们;人生多遗憾,但也悄悄藏着许多温暖。恰恰是这些守护和温暖,交织成我们生命中一束灿烂的光。我们青年干警在工作中也要无愧于心,成为守护人民群众心中温暖的那一束光。


《活着》    推荐者--殷豪豪

《活着》是一部悲剧,悲剧背后却发人深省。活着的信念是“情”,中国老百姓就是坚韧的活着。作为检察人员,我们也要尽自己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活着中体会幸福感、满足感、安全感。


《一个人的村庄》    推荐者--金晓晴

《一个人的村庄》是一部具有哲学思考和生活反思的散文集,通过描绘乡村生活,呈现了一个人的孤独、寂寞、自由和惬意的生活状态。对村民们的生活和思想的呈现,引发了我们对生命、死亡、时间等问题的深刻思考。


《安陆革命精神》    推荐者--向言

《安陆革命精神》告诉我们战争时代结束了,但革命永不停止,安陆革命精神永垂不朽。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革命精神是鼓舞和激励我们检察人员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