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未检综治

安陆:现场热情洋溢,这堂法治课别开生面!

【字号:    】        时间:2022-05-2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强化教职工法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5月20日下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北极星未检工作室受邀为李店镇中心小学师生开讲未成年人保护法。 '

   课上,北极星未检工作室副主任李爱萍以《我们身边的“灰太狼”》为主题,邀请学生们上台参与趣味问答,循序渐进地为孩子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部分内容。同时李爱萍还一改传统课堂上严肃沉闷的教学模式,以真实案件为蓝本,用情景剧的形式与学生们一同还原了多起案件片段,帮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身边可能存在的危险以及不同情况下应该如何保护自身安全。 

   授课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在课堂最后,李爱萍向依依不舍的学生们推荐了《悲伤逆流成河》《少年的你》等校园题材电影,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和《孝感市人民检察院中小学生法治教育漫画读本》,学生们手持手册争相排队求取“北极星”签名,迟迟不愿离去。 

   此次“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从预防校园暴力、校园欺凌、性侵害三个方面为学生普及了生活常识与法律知识,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北极星未检工作室将不断增强宣讲力度,以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