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未检综治

六一特辑|安陆:“北极星”导航,“未”你照亮健康成长路

【字号:    】        时间:2022-06-06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
  值此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
  安陆市人民检察院
  “北极星”未检工作室
  组织开展了
  “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孩子们精心定制“法治大礼包”
  让这个节日充满了检察温情
 

 

   线上检察开放日 

   今天是国际六一儿童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该院“北极星”未检工作室为大家带来了一份特殊的观影礼物,接下来有请检察官小姐姐带着大家走近我们的未成年人检察,全方位了解“北极星”。 

   法治巡讲进校园


 

   5月26日至6月1日,该院“北极星”未检工作室组织检察干警先后走进赵棚杨兴小学、洑水中心小学、王义贞星火小学和接官初级中学开展“乡村的少年,无‘法’不爱你”主题讲座,检察干警以趣味问答、情景模拟等方式,对相关法律内容进行了讲解,教导孩子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学法、知法、懂法、用法,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探访慰问进行时 

   5月28日上午,该院三位“检察官妈妈”带着新衣和新鞋来到安陆福利院看望困境儿童“小果”,了解孩子的近况及心理状态。她们帮助“小果”试新衣,换新鞋。“小果”十分开心地笑了。 

   5月31日,“北极星”未检工作室应邀到迎春社区、南城小学参加“六一”关爱贫困儿童捐赠活动。在捐赠仪式上,检察干警向贫困儿童捐赠了70余册课外读物及法治漫画读本,为贫困儿童送去了温暖与关爱。

 

   6月1日下午,“北极星”未检工作室协同该院驻金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前往该村困境儿童家中进行慰问,并为他们带去了精心准备的“六一”礼物。走访时,“北极星”未检工作室副主任李爱萍叮嘱孩子们勤奋学习,不断进步。 

   近年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北极星”未检工作室始终不忘初心,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关爱帮扶救助活动,持续性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