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未检综治

安陆:青春不“毒”行,“检”爱来护航

【字号:    】        时间:2022-06-27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提升在校学生认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筑牢校园拒毒防线,近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熊瑛和“北极星”未检工作室副主任李爱萍一行专程来到赵棚镇杨兴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禁毒宣讲活动,用法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课上,李爱萍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题,通过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全校师生讲解了什么是毒品及其有哪些危害,详细阐述了毒品犯罪相关的法律知识,重点教导了青少年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识毒品、看毒情、知毒危、防毒诱,并以提问的方式与现场学生进行积极互动。 

   让青春远离毒品,用法律守护未来。此次宣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增强了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构建法治、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