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安陆市检察院 > 未检综治

安陆:检校携手合作 未成年人观护基地揭牌成立

【字号:    】        时间:2022-07-06      

   近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的揭牌仪式在红安县翔鹏教育学校如期举行。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胡伟、“北极星”未检工作室主任叶先丰、副主任李爱萍,翔鹏教育学校校长倪文武及多名观护老师参加揭牌仪式。 

   活动中,胡伟代表安陆市检察院讲话,他指出,此次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的建立,旨在为有回归社会条件的未成年人提供考察、帮教和矫正的路径,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再犯罪。希望翔鹏教育学校能与安陆检察院携手合作,共同修筑一条通往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绿色通道”。 

   倪文武表示,安陆市检察院对翔鹏教育的信任更加增强了我们的社会责任感。我们将切实履行职责,依靠科学的方案、专业的资源,为未成年人建立心理疏导平台,帮助未成年人走出心理阴影,健康成长,从而达到帮助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的目的。

 

   揭牌仪式后,胡伟一行对该院送入基地的未成年人进行了回访。本次开展回访的对象是该院前不久做出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小毅(化名)。在交流中,检察官明显感觉到他身上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精气神有了很大改善,整个人变得开朗、阳光、自信。 

   小毅说“在观护基地,我感受到了集体的团结、信任、友爱。刚开始的锻炼有点辛苦,学习有点不习惯。但是后来就慢慢适应了。我要好好珍惜在这里的时光,好好学习和锻炼。以后回家了,自觉遵纪守法,好好的孝顺父母。” 

   据了解,该观护基地是安陆市首个未成年人观护基地,该基地的设立,为安陆市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以及涉罪未成年人提供考察、帮教教育和矫正平台,通过司法专业化与帮教社会化充分结合的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观护帮教工作成效,为切实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打下坚实的基础。双方将以此次检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形成帮教合力,努力探索帮扶、帮教涉罪未成年人的新方式、新途径,开启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的新格局。